保養

正確使用酸類保養品|酸類護膚的好處

甘醇酸是什麼?

屬於果酸的一種,果酸有許多不同的種類,例如乳酸、蘋果酸、檸檬酸和酒石酸,但目前為止,經過長期研究證實了在這些成份裡頭,最有效的是甘醇酸。

甘醇酸的分子量小可以快速滲透至肌膚,因此去角質效果最好,也有抗老的功效。使用甘醇酸做為日常的溫和代謝,可以減少油脂分泌,改善毛孔粗大、痘痘、粉刺、肌膚粗糙、脫皮、細紋等問題,

也能使肌膚更加透亮,膚色更一致。研究也證實了,甘醇酸有著優異的肌膚保濕功效,藉由讓肌膚生成葡萄氨聚糖(黏多醣)來促使肌膚增加生成保水因子,讓肌膚含水量豐沛並且保持彈潤。

酸類換膚?

果酸換膚是化學換膚的一種,會使皮膚溶解剝離,果酸能夠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,刺激新細胞的生長,加速皮膚更新,縮小毛細孔,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。

幫助肌膚改善青春痘、黑斑、皺紋、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,讓皮膚變得更柔軟、光滑且富有彈性,達到皮膚更新效果。

酸類保養的使用頻率?

依每個人肌膚耐受度與出油程度有所不同,皮脂旺盛者可以每天早晚使用,出油量少的人就可以一週3~5次,並且酸類保養不宜長期使用

哪種肌膚類型不適合使用酸類保養品?

處於敏感狀態的肌膚類型,或是外油內乾不健康的肌膚類型,酸類的作用是將表面角質剝除代謝,加速底層的肌膚快速生成,此時如果是敏感性或外油內乾的肌膚狀況,

角質層的狀況通常是已經處於薄且功能異常的時候,若再使用酸類保養去刺激剝除,那麼肌膚的屏障就更加受損。建議將治療修復放置首要順位,待角質運作正常再行使用。

使用酸類後可能產生的過渡期?

  1. 酸類會加速代謝,有一些隱藏的封閉型粉刺,可能會如春筍般被代謝出來,原本可見的粉刺也可能被代謝轉為痘痘,就會產生很多痘痘很多粉刺的情況,這些都是可能會發生的過渡期。
    若痘痘不幸無法順利代謝造成膿疱/丘疹,這時請暫停使用酸類幾天,情況好轉再繼續使用。
  2. 酸類代謝過程中可能造成肌膚乾燥脫皮(前提是使用前原本是正常的肌膚沒有脫皮狀況),這時候可以加一些保濕的精華舒緩這樣的過渡期,脫皮完後你的肌膚看起來會更好。
  3. 使用酸類的過程因表層會被代謝,所以對日光的敏感度較高,並非酸類有感光性,加上酸類有提亮膚色效果,因此為了避免紫外線曬造成反黑色素沉澱,做好防曬是非常重要的。

酸類保養的週期?週期後應該使用什麼保養品?

不建議長期使用酸類保養,一個酸類保養週期可以抓1~3個月內,或是以一罐產品用完為限,要依照自身的膚質狀況做調整,沒有一定的標準。

週期過後可以使用面油保養,加速修護角質層,或者單純的使用保濕鎖水的產品讓肌膚休息。

酸類換膚的確能加速代謝我們的毛孔粉刺,減少出油,把握好原則:【週期性使用】、【調整頻率】、【不求快】,適度的使用才可以安心又享受著它的效果。

發佈留言